【华武】女装大佬要不得

摸鱼,摸鱼

狗血混乱那种

 

*

        道长是个大道长,传说中那种上可斩无极清点秒boss,下可采灵芝作药练造上清丹。其实像他这种修为和能力的人,在如今虚修虚上天的游戏里一捞一箩筐,要说他有什么多余的,可能就是坚韧和血条高的如同铁壳乌龟,让人想打也打不动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然后吧,就这么牛批的武当肯定不是孤独一人,他有个师父,一个浑身金光骑鹿轻功奶死人的流批云梦。当初云梦是在茶馆捡到武当的,云梦顶着刀光剑影去喝茶,杯子刚拿起来还没喝,脚下一伸就踢到什么东西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云梦面不改色地喝下杯子里的茶,弯下腰去看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桌子下藏着一个瑟瑟发抖的武当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武当还是个鹤舞套的小可怜,在腥风血雨大佬的开红下乖成鹌鹑,看见云梦就差抱着桌腿哭,丝毫没有日后自己突帮一夫当关的模样。云梦看他可怜,反正也没事干,当下就问他要不要当自己的徒弟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打了个哭嗝,“你,你不打我吗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云梦:“我想打来着,但是你没有打的意义,太脆了,我像是欺负小朋友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哭出了声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武当就成了云梦的徒弟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师徒日常没啥可说的,大体上就是武当怎么怎么出事云梦怎么怎么救,武当怎么怎么被欺负,云梦怎么怎么维护。她还拉着武当去见自己各式各样的高修朋友,让他们指点武当升修打架。武当是个聪明而沉默的人,他在武学上的造诣很高,高修前辈们的指点像是可以攀爬的梯子,勾着他不断上升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像云梦这么牛批哄哄的大美女怎么可能没有情缘?于是在武当拜师了不知道多长时间之后的某一天——估摸着那时候是个节日,在武当刚拉开小窗口还没打字的时候,云梦敲开武当小窗给了他一个坐标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坐标地址是在江南芳菲林,武当快马加鞭的过去,慌慌忙忙地切了四五条线,终于看见了自己的师父。只是当时除了云梦还有不少人,大部分都是有头有脸的高修,远远望过去一片炫光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当然里面最显眼的还是云梦,她红衣白发,手上的青池梦杳发着柔和的光,周身萦绕的荧光在白色的发丝安静的趴伏。更惹眼的是她身后的华山,一样的穿着,揽着她的腰,眼睛里是化不开的浓情蜜意,那华山的身形比起云梦来说稍显高大,却比普通男性柔和一些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云梦半躺在华山怀里,笑眯眯地朝武当招手,热切地说,“徒弟弟快来,这是你师公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站在原地没动,眸子里一片漆黑,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早就啦——你还记得咱们在茶馆碰面的时候吗,当时我和他吵架啦,他不开心去开红,我担心他,偷偷跑过去看。之前一直没和好就没和你说,现在我俩打算一起归隐山林啦,过过农家小日子,”云梦笑的甜美,突然像是发现什么,视线一转,看向武当身后,“徒弟弟,你手在后面藏着什么呢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”武当隐秘地把揉皱的广寒仙塞进包裹里,温和笑道,“祝师父师公百年好合。”




 
 

*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的小心思藏的很好,谁也不知道。他的小心思埋的也很好,谁也发现不了,就连他自己都觉得神奇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送完师父师公以后,武当借口要去打本,急匆匆的离开芳菲林。实际上他的本周一就清光了,现在江湖记事面板空空荡荡,只有红叉。武当站在金陵的屋顶呆呆看了一会,点开悬赏面板,抢了明月三连,掉头扎进破烂不堪的明月山庄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真的不知道是什么节日,全是告白的桃花喇叭和广寒仙,更有甚者世界频道都是你侬我侬。武当翻了半天看不见明月工地招募,自己单刷又不太可能,心一横,点开了随机匹配,下一秒,他就被拉进了一辆砖车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队长是一个129的华妹。武当落下去的时候这个队伍里正在打花魁,华妹被绑,队里其他人无动于衷,不解绑剩下的一个奶妈也不挑轻功。眼看华妹血条摇摇欲坠,武当想也不想扔下自创奶起半管血条,翻滚外加三段跳的扑到华妹面前,紧赶紧地解了绑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华妹揉揉喉咙,声音粗哑,“谢谢道长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以为她是被花魁绑着伤了嗓子,冷言道,“举手之劳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手起剑落一阵炫光,冰雪陈铺下面容如同玉刻,boss血量几下见底。在他功成名就打算退队的时候,129华妹歪歪扭扭挤过来,粗哑的声音掐地嗲,“道长哥哥,你救了我的命,我需不需要表达一下感谢呀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武当:“不需要谢谢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华妹:“人家一个小姑娘家家,第一次投怀送抱,道长你好冷淡呀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低垂着视线拉远距离。华山自讨没趣,拉开距离,扭头去看队伍面板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先前搬砖队里只有一个奶妈,挂机不说,打完boss立马退队走人,队伍里的血条上上下下有黄有绿,华山顶着红色血皮,武当沉默的站在最远处,头顶的血条保持在黄色的数值。大过节的不好喊人,华山犹豫一会,问要不要把人们带到自己家里回一下血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许是声音太沙哑难听,队伍里剩下挂机的几个人没回应,陆陆续续地退了本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华山将视线落在了队伍里唯一的武当身上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看回去,犹豫半晌,道,“…我直接跟随就可以吗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 129华妹眼睛一亮。

 
 

*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华山没有让武当直接跟随,她反而说了一个名字,让武当进那个房子。武当搜名字的时候发现还有四五点好感度,这才想起来这是个华山,先前一起打过本,后来方便打工就顺手加了好友。对方修为不低,他奇怪华妹为什么同人认识,只是视线抬了一半又放下。武当在传送走之前抬眼看了一下华山,只觉得面前华妹和印象里那个交流不多的华山有点相似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又摇了摇头,将这个想法驱出脑中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别人的私事,和他有什么关系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华山的屋子地皮好,房子贵,夜晚进去灯火通明。武当在门口站着不知道从哪里下脚,华妹却从他背后走出,拍拍肩膀说自便就进了屋子。武当在后面看,只觉得这个华妹有点粗鲁,走起路来左摇右晃,十足的男子气概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武当看了一会,脑子里想起来云梦师父婷婷袅袅的碎步,还未神往,脑中忽地闪过她同华山笑着在桃树下相拥的画幅,他脸上的笑滞了一瞬,摇摇头将一切抛在脑后,抬脚进了屋子。

 
 

       129华妹不知踪影,武当站在门口,看着屋内的摆设皱皱眉。他对家宅了解不多,充其量就是几次活动在兑换面板见过什么装饰,如今这屋里灯火通明,到处都是节日活动兑换的家具或者是金色家具。武当早没什么世界上喊着热闹玩的“欠债还钱”乐趣,只觉得屋主人有钱且闲,乐意把屋子安排的井井有条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屋主人不在不能乱动,只是在屋子门口站着也不是回事,武当高声自语一句“打扰了”,进屋挑拣把太师椅坐好,安安静静看着血条由黄转绿。正当他发呆,身后绕过来一双手臂,软软地放在他的肩膀上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手臂看起来结实有力,但偏偏弧度是女子的圆滑,看起来哪里都充满着违和。还未等武当明白事由,耳后突地响起一个沙哑的声音,“道长,你这都坐进我家中了,我要是不谢明月山庄的救命之恩,那边说不过去了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华妹腻腻歪歪的有点近,武当心情不好,顾不上什么男女之别,抬手按上她的肩膀。

 
 

      掌下身躯坚实而包含力量,武当面色一变,肩膀上的手改按为推,猛的把华山推出四五块砖的距离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华山揉着肩膀,掐着嗓子娇滴滴的抱怨话还没出口,就听一声木椅拉地的噪响。武当踉跄着拉开椅子,指着他的手打着颤,“你,你是男的…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华山一愣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后退一步,单手按上座椅,肯定道,“你是屋主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华山收拾好被人看破的诧愣,乐趣满满地弯弯眼角。他身形拔高,骨节弯曲伸展,片刻之后,面前那个说不上哪里怪异的女华山变成了面目相近的侠士。他半点慌乱也无,反而前迈一步,沙哑的声音嬉笑道,“小道长,告诉哥哥,你是怎的发现的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犹豫道,“…真当要我说吗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华山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看看他,又看看地砖,面色平静无半点波澜道,“刚刚我按上你肩膀的时候,你的骨头硌到我了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华山:“……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沉默半晌,突然开口道,“况且,况且…真正温婉的女子……走起路来不像你那班——嚣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这句话说的磕磕绊绊,面色飘红,言词说到“真正温婉的女子”时更不知道想起了谁,疏离冷漠的五官柔了下来,融了剑气绕身的冰冷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如此大的变化傻子也能感受道,华山挑挑眉道,“呦呵,小道长,你说这温婉女子的时候想起了谁?快说出来,正好让哥哥学一学?是哪家的暗香姑娘,还是——云梦姑娘?莫不是你师父吧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武当站愣半晌看了一眼华山,视线中是说不出来的冷意。他想要说什么,却半字也吐不出来,只是咬咬牙飞速退队,消失在房子内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华山面对着空荡荡的住宅吹了声哨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有意思。

 

评论(23)
热度(2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叶折缙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